服務概覽

專業支援服務

主要內容

專業支援服務

Self Photos / Files - IMG_6239健康護理

本會專業護士團隊除提供日常健康護理外,亦為個別服務使用者制訂健康護理計劃,以促進個人整體健康。同時,本會專業支援團隊共同協作,提供適切服務,包括:職業治療服務、物理治療服務、言語治療服務及臨床心理學服務等、為服務使用者提供全人照顧。

 

職業治療服務

透過評估服務使用者的各種能力(包括大肌肉、小肌肉、日常生活技能及認知社交能力等),從而提供適切的治療,以提昇他們的能力,治療師亦會按需要提供合適的輔助工具,提昇殘疾人士在日常生活中自立的能力。

 

物理治療服務

透過評估、治療、訓練、講座及不同復康輔助器材的使用,協助服務使用者發展其肌能及活動潛能,防止肌能退化,從而增强獨立活動及自我照顧的能力,改善生活質素。

 

言語治療服務

為服務使用者在構音或言語障礙,吞嚥障礙及其他溝通障礙上,提供專業服務包括評估及訓練、診斷及治療,從而提昇生活質素。

 

臨床心理學服務

爲有情緒/行爲問題的服務使用者提供治療,以提高他們的生活質素。服務包括個案評估、諮詢、個人及小組治療,職員培訓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