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物資訊

懷智出版

主要內容

懷智出版

書名:《無障遊世界》 出版年份: 2021

cover

過去二十多年,基督教懷智服務處與智障人士一起走過很多地方,包括:廣州、澳門、桂林、昆明、台灣、韓國、泰國、越南、新加坡及馬來西亞等等,累積了一些與他們一起旅遊的經驗,尤其是一些自理能力較弱,需要居住院舍的服務使用者,當中需要與智障人士更多事前的溝通,才能為每一次旅程做好充分的準備。

 

本書將這些經驗輯錄成書,藉著這本封面看似在便利店裡,能隨手可以買到的「旅遊書」,令旅遊成為智障人士生活中一件最平常不過但又最快樂的事情。盼望與所有願意與智障人士一起去旅遊的人分享,尤其是他們的家人及照顧者,鼓勵他們能夠與智障朋友一起移除環境及心理上的障礙,勇敢踏出這一步,讓他們在將來能夠走更遠的路,真真正正地「無障遊世界」。

 

本書將作慈善義賣,收益用作倡導殘疾人士外遊發展工作。如有興趣購買,請到此處

 

另外,歡迎你親身到以下書店購買《無障遊世界》。

  1. Flow Books 
    地址:荔枝角青山道646號豐華工業大廈1B
    電話:9278 5664
  2. 文藝書室
    地址:油麻地東方街10號地下
    電話:2385 5880
  3. 艺鵠
    地址:香港灣仔軒尼詩道365-367號富德樓14樓
    電話:2893 4808

書名:《生命故事》 出版年份: 2021

生命故事cover

基督教懷智服務處南山中心及元州單位為不同能力的智障人士提供多元服務,讓他們能更獨立自主地生活。此外,我們亦希望透過公眾教育,令社會大眾認識社區內的不同群組,從而達致社區共融。

 

本書透過匯基書院的學生記者,訪問本會兩個單位的服務使用者家屬,用他們的筆觸和感覺,將智障人士及其家庭的故事結集成書,與社會上其他人士分享。

書名:《耆望》 出版年份: 2019

cover

懷智推動體適能訓練已有十年。智障人士與我們一樣,有感受、有情緒,同樣需要健康的生活。往往是因為難以表達內心世界,阻礙了智障人士享受到正常的生活,體驗做運動的樂趣和帶來的好處。社會上的標籤,逐漸成為智障人士的限制;限制,每個人都總有一些,視乎我們是否願意及拿出勇氣踏出改變的一步……

我們相信總有辦法突破限制。

走動吧!

 

下載電子版

書名: 《 智愛飛行 》 出版年份: 2019

6654

不經不覺,「智親至愛服務計劃」在香港公益金的贊助下,已經渡過了 5 個年頭,服務亦更見成熟、豐富。除了為智障人士照顧者提供個案輔導、治療性小組、義工服務和大型活動外,更於 2016 年得到中原精英會的贊助,推行為期兩年的「智愛家庭享人生計劃」,透過舉辦一系列的活動,希望能為殘疾人士及其照顧者帶來豐富的生命體驗。


書籍 《 智愛飛行 》 以人生旅途作為主題,寓意「智親至愛」與照顧者一同踏進人生的旅程,縱然會經過不穩定的氣流,但身邊仍有同路人陪你渡過。本書集結了照顧者的生命故事、義工心聲,更有「智親至愛」 5 年服務及「智愛家庭享人生計劃」的精彩回顧,期望能與業界和身邊每一位同路人互相交流、分享生命 。

書名:《智愛同行》 出版年份: 2016

智愛同行 2016

現時本港提供予智障人士照顧者的支援十分有限。因此,本會在2014年申請香港公益金四十五周年基金,開辦「智親至愛服務計劃」,開展至今已逾兩年。

 

書籍《智愛同行》主要是與業界分享計劃理念、內容和歷程,同時,也結集了智障人士照顧者的生命故事分享,除了成為業界的學術交流外,也更期盼成為智障人士照顧者的生命交流平台,達致互相勉勵的效果。

書名:《智營食譜》 出版年份: 2015

智營食譜 2015

本食譜旨在與業界分享我們在推廣及營造健康飲食環境予智障人士的經驗和點子,當中包括由廚師烹煮、服務使用者投票選舉的最受歡迎菜式;由家屬在考慮其家人的營養需要和喜好後設計的愛心菜式;亦有由營養師設計、評核及改良的營養菜式和小食。


另外,為方便照顧者更有效照顧智障人士的需要,食譜以「低脂」、「低鈉」、「抗氧化」、「高鈣」及「高纖」等五大類編排,並加插「營養師的話」,為大家簡介該食譜的特點。希望能為大家提升有營飲食的樂趣,並於日常生活中鼓勵和推動健康飲食的環境和氣氛,惠及更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