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主席的話

主要內容

主席的話

Self Photos / Files - Peter LEUNG

 

李曾慧平教授

董事局主席

基督教懷智服務處

基督教懷智服務處發源於九龍佑寧堂,在1979年由一群熱心的教友成立「九龍佑寧堂懷智訓練中心」支持智障人士,於1984年開始獲得社會福利署資助,本著耶穌基督的愛,致力為智障人士提供院舍、復康及職業訓練服務,希望智障人士能夠過有尊嚴及自主的生活,並能發展所長,見識世界,融入社會,過豐盛及有意義的人生,參與建設平等共融的社會。

 

懷智的服務隨着服務使用者的需要不斷擴展,現時,本會有7間展能中心,4間庇護工場及職業復康中心,10間殘疾人士院舍,1間殘疾人士地區支援中心,1隊私營殘疾人士院舍外展工作隊,以及1間社會企業(懷智匡業)。近年服務對象年齡亦由15歲逐步擴闊至6歲或以上智障及其他類別的殘疾人士。

 

本會的核心價值由4大互動關係建構:

  • 機構的團隊精神,尊重殘疾人士的權利,維護使用者的生活質素;
  • 同工專業、真誠、摯愛的服務態度;
  • 服務使用者的參與;及
  • 使用者家屬和社會人士的參與。

 

在現今的社會中,整體服務正面對老齡化智障人士及社會對本會服務有更高更專業的要求,這都是我們的挑戰。聖經 哥林多前書13章13節說:「如今常存的,有信、有望、有愛;這三樣,其中最大的是愛。」懷智將基督的精神,融合在我們的服務中,以「關懷」、「照顧」、「訓練」及「機會」為殘疾人士建立平等共融的社會,使他們生活更美好。